分享到:
大鄣山乡2019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工作方案
【字体:   
 

鄣字〔20196

中共婺源县大鄣山乡委员会  婺源县大鄣山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鄣山乡2019年春季赏花旅游

高峰期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大鄣山乡2019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婺源县大鄣山乡委员会  婺源县大鄣山乡人民政府

2019226

大鄣山乡2019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

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乡2019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水平,促进我乡旅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积极展示“中国最美乡村”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的总目标,按照“生态立乡、农旅兴乡、崇德安乡”发展思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部署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工作,完善各项安全举措,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二、总体要求

认真制定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力做好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各项保障工作。有效疏导游客车辆,实现“睹花(赏景)不堵路”目标。组织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规范旅游景区(点)、星级农家乐、旅游购物场所等涉旅企业经营行为,积极倡导依法诚信经营。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全力加强旅游高峰期间市场秩序的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切实提升游客满意度。

三、组织机构

(一)成立机构

成立大鄣山乡2019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接待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戴有彬

副组长:张茂泉  王德中

  员:黄连盛  汪添星          臧得华

    江关楣  余文飞  汪坤发  胡新华

江海斌  黄华东      汪洪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汪添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汪鸿鹏、洪建平、庄庆来等同志组成。

(二)分工负责,责任到位

1)卧龙谷景区分部

  挥:张茂泉

副指挥:黄连盛  汪添星          臧得华

    江关楣  江海斌  黄华东   

管理人员:大鄣山派出所民警、清华交警中队干警、社会事务办干部、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干部、综治办干部、乡财政所干部及沿线村两委干部。

  责:负责卧龙谷景区、上村-下村-车田沿线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建筑材料整治等;负责制止游客车辆上山路,疏导交通;负责社会治安工作。由卧龙谷景区配备2部对讲机,在车辆高峰期,张家田路段实行单边放行。

2)灵岩洞景区分部

  挥:王德中

副指挥:余文飞  汪坤发  胡新华      汪洪波

管理人员:清华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经济发展办及沿线村两委干部

  责:负责灵岩洞景区、通源-菊径-古坦-黄村-车田村沿线、石城景区至通源村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建筑材料整治等;负责灵岩洞、石城景区的治安管理工作;负责灵岩洞至石城段公路游客车辆通行安全,重点路段、急转弯处安排安全人员值守;灵岩洞景区配备3部对讲机,确保景区安全管理人员通讯畅通。

四、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确保人员到位。旅游高峰期为32日至4月上旬。所有管理人员要听从总指挥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副指挥在服从指挥的调度同时,要管好本单位、本路段的工作人员;

有工作制服的一律着装上岗,没有工作制服的管理人员一律穿交通协管背心执勤;高峰期必须在每日早上730分前到岗到位;必须文明管理,礼貌待人,并多做解释和引导工作;所有指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手机24小时开机,以便随时联系。

2.密切协作,确保安全有序。所有管理人员要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特别是下村张家田路段、卧龙谷景区上村农家乐路段、菊径景观台路段等易堵点,要避免车辆乱停乱放、车停人走等堵塞交通。要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杜绝烧田埂、炼山等野外用火。要确保两条旅游线路道路路面整洁卫生、道路交通畅通。

3.强化监管,确保诚信经营。按照旅游“110”三级联动机制,实行一级联动指令,二级联动响应,三级联动主动参与原则,所涉及的村委会要主动配合,一旦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出面协调,实现“统一接诉、集中交办、分类处理、协调有序、反应灵敏”的旅游联合执法维权目标。同时做好景区、农家乐、住宿、餐饮、购物、运输等明码标价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公布12358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违法行为引起游客投诉的案件。

4.强化治理,确保环境优美。各村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所管辖范围内的村庄、河道、公路、旅游厕所的保洁和垃圾清理工作;对乱摆乱放、乱张乱贴、乱扔乱倒、乱搭乱建等进行整治,确保乡村环境井然有序。

5.强化服务,确保游客满意。在上村、菊径、通源等地段设立3个党员服务点,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向导、饮水等服务,展示大鄣山乡党组织和党员良好形象。适时对景区景点的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景区景点的安全运营工作。

6.严肃纪律,确保责任到人。旅游接待高峰期间。县督查组将对各值勤点人员到岗、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查,对不在岗或擅自离岗的人员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同时乡纪委也将对各路段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督查,对相互推诿、工作不力并造成重大工作失误的村委会和个人,乡党委、政府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