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段莘乡上海世博会期间信访稳控及赴沪上访人员劝返的实施方案
【字体:   

为维护世博会期间良好社会秩序,切实做好我乡信访稳控工作和赴沪上访人员劝返工作,根据婺办字[2010]3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各村努力做到将可能赴沪上访的群众有效稳定在当地,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群众到沪集体上访,不发生在世博场所周边及上海其它重要场所非正常上访,不发生世博会期间进京非正常上访,不发生世博会期间群众上访事件。

二、组织领导

乡成立上海世博会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副书记方樟保任组长,常务副乡长程承浩、人武部长程斌任副组长,曹荣林、汪春元、查健辉及各村支部书记任成员。

三、工作原则

1、源头稳控原则。按照“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办法,全面排查梳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苗头,把进京赴省、市非正常上访,没有停诉息访人员纳入世博会期间重点稳控对象。

2、违法必究原则。对世博会期间的信访稳控工作要采取“内紧外松”的方法,防止群众滋生利用世博会之机赴沪上访的思想。要加强对群众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明确告知群众,凡是以上访为名到世博会场所周边及上海其它重要场所扰乱秩序、寻衅滋事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后将予以依法处置。

3、及时劝返原则。各村要制定好赴沪上访人员劝返工作预案,排查过程中发现有赴沪上访苗头的人员,或稳控过程中发现人员失控的情况,要及时向乡信访办报告。

4、责任追究原则。世博会期间,要实行不间断的矛盾纠纷排查摸底制度,对梳理出来的稳控对象,要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严防死守,稳控在当地。蹲点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各村支书为直接责任人,对因工作不力,排查不细,造成漏排人员到沪上访;对已排查出来的稳控人员,因措施不力,造成稳控人员到沪上访,或进京非正常上访、到省集体上访的要依照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四、具体措施

1、结合“千名干部进村入户”活动摸排化解信访问题。各村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千名干部进村入户”活动,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为民办事,在宣讲政策、服务生产的同时,深入摸排化解存在的信访问题,重点做好在沪务工信访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要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人逐一调查登记。对有信访动态的务工人员要做好户籍所在地家属的教育和稳控工作。

2、实行“零报告”制度。世博会期间,各村要实行24小时值班,实行“零报告”制度,做好情况早发现、问题早处理,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