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段莘乡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
【字体:   

婺源县段莘乡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婺源县段莘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婺源县段莘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段莘乡党委政府宣传、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和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乡(镇)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接受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主要职责是:

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体系,强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编制实施辖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村发展质量,加强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维护经济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三)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政务服务,落实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移民、扶贫、民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乡(镇)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实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落实辖区内村镇建设管理、人口管理、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相关力量,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五)领导村(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推进村(居)民委员会自治。组织村(居)民和单位参与村(社区)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村(居)务公开、财务公开。

(六)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疫、防灾、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全要素网格”建设,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七)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村(社区)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八)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等工作。

(九)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986001婺源县段莘乡人民政府

本部门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53人,其中在职人员3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4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收入总计1027.1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1027.16万元,较2021年减少310.81万元,下降23.23%.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27.1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1027.1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27.16万元,较2021年减少310.81万元,下降23.2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基础设施项目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资金拨付出去,结余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08.4万元,占59.23%;项目支出418.76万元,占40.77%;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27.16万元,决算数为1027.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2.74万元,决算数为31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6.14万元,决算数为76.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76万元,决算数为51.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47万元,决算数为4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六)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8.88万元,决算数为46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七)交通运输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八)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57万元,决算数为2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九)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6万元,决算数为1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十)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0.1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14.12万元,较2021年增加64.27万元,增长18.3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调出导致的支出金额变化。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54.73万元,较2021年增加46.15万元,增长4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日常开支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54万元,较2020年增加34.49万元,增长622.56%,主要原因是:补助标准提高。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   68万元,决算数为38.78万元,完成全年预算57.03%,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1.33万元,下降3.3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1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40万元,决算数为27.27万元,完成全年预算68.16%,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04%主要原因是响应政策号召,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政策号召,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66批,累计接待99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1持平,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未购置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28万元,决算数为11.51万元,完成全年预算41.1%,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1.32万元,下降10.28%主要原因是响应政策号召,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3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政策号召,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7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13万元,增长39.9%,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2022年纳入绩效自评的项目共46个,全年预算数619.98万元,全年执行数561.28万元,总体执行率为90.53%(其中:执行率100%的项目30个,大于90%的项目7个,70%-90%的项目4个,小于70%的项目5个)。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次自评围绕资金项目的实际执行率、决策管理指标、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严格按照评价依据和标准,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客观公正的评价,得出综合评价结果为优。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2022年本单位专项资金全部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使用和管理资金,总体绩效目标中各项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按照实际情况设定绩效目标,全部绩效指标清晰准确,指标完整,科学合理,恰当适宜,易于评价。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应对报表项目、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进行适当说明。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可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