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
【字体:   

   

第一部分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本单位为新成立单位,下属二级事业单位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原为人社局下属单位,从目前划入的职责来看,原卫计委的新农合,人社部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国家发改委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以及民政部的医疗救助等,其职责与职能的内涵构成不仅是"保险",而是"保障"。

加强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下属单位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主要服务参保单位各参保职工,使医疗保险基金得到充分合理利用,保证职工获得基本医疗服务。代缴高额医疗保险费和长期护理险费,联系上述“两险”的理赔事宜。服务全县城乡参保居民,使医疗保险基金得到充分合理利用,保证居民获得基本医疗服务。代缴高额医疗保险费,联系高额保险和居民二次补偿的理赔事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2 个,包括:婺源县医疗保障局(本级)及下属单位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 21  人,其中在职人员 21 人,离休人员0  人,退休人员   0人;年末其他人员 2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1818.18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48.39万元,较2018年减少12.08 万元,下降 20  %;本年收入合计 1769.79 万元,较2018年增加743.15  万元,增长72.39%,主要原因是:一,新成立主管单位婺源县医疗保障局,其2019年开办费等人员公用经费支出91.1万元;二医疗救助职能转入,新增医疗救助资金383万元;三新增长期护理险支出176.57万元;四、关破改困企配套资金增加17.2万元;五、2019年人员支出有所增加,主要用于节能减排、综治、绩效考核、文明单位等奖励的发放。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769.79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 1818.18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786.36 万元,较2018年增加747.64 万元,增长71.98 %,主要原因是:一,新成立单位开办费等人员公用经费支出91.1万元;二新增医疗救助资金支出383万元;三新增长期护理险支出176.57万元;四、关破改困企配套资金支出增加17.2万元;五、2019年人员支出有所增加,主要用于节能减排、综治、绩效考核、文明单位等奖励的发放。年末结转和结余  31.82 万元,较2018年减少16.57万元,下降34.24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用了上年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32.29   万元,占 18.6 %;项目支出 1454.08  万元,占 81.4  %;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556.85  万元,决算数为 1769.7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85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556.85 万元,决算数为1769.7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85 %,主要原因是:中央及省级城乡居民财政补助收入20707万元由财政局统一列支。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决算数为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主要原因是:……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2.29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208.18  万元,较2018年增加72.79  万元,增长53.76%,主要原因是:新成立主管单位人员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24.11  万元,较2018年减少0.78万元,下降0.62%,主要原因是:按政策要求厉行节约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四)资本性支出   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55 万元,决算数为 7.4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2.28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2.77  万元,下降63.25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6.3万元,下降10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55  万元,决算数为  7.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28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3.68  万元,下降33.06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把财政支出关,落实节约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万元,下降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决算数为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76   万元,下降10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24.11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51  万元,降低18.68  %,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5.99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5.99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5.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2 个,二级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 1030.1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3.73  %。

组织对“婺源县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 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两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0.1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医疗救助资金及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支出运行缓解了困难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高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了“婺源县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运行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婺源县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支出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26万元,执行数为  326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医疗救助对象人次规模扩大;二是重点救助对象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年度限额内救助比率提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宣传力度不大;二是扩面进度不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强化行政推动。

    XXX项目绩效自评综述:优秀。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