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集中整治占道经营 让路于民共享文明
【字体:   


市容环境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更是检验公众素质的“晴雨表”。连日来,我县天气逐渐增温,城区流动摊贩现象渐呈“抬头”趋势。为有效整治市容“顽疾”,遏制城区主次干道及校园周边占道摊点“回潮”乱象,连日来,婺源县城市管理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按照“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的原则,采取“白+黑”、“5+2”相结合模式,常态化开展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实现治“乱”工作常态化,推动市容秩序全面提升,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

经过前期摸排,我县城区仍约有30余处摊点处活跃状态,主要流动范围于城区各中、小学周边,小部分流动摊点于主次干道流转经营。为确保整治成效,婺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拓宽群众反映渠道,针对群众涉访涉诉较为集中的地段派出专员摸底排查,了解具体情况后统一开展整治行动,杜绝出现“打游击”情形,有效解决摊点乱占道难题。

面对占道违停、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易反弹回潮特性,婺源县城市管理局除了加大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与惩罚力度,还积极对屡教不改,经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的商贩开展广泛、深入、持久、有针对性的宣传,告知他们占道对城市管理的危害,普及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违规者从思想上和行为上自我整改,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共同维护好市容市貌,杜绝“占道”现象,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