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自来水公司暴雨过后清理取水头部,保障供水安全
【字体:   


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河水高位上涨,取水头部周边堆积了大量垃圾杂物,对我县自来水取水环境产生了较大影响。为保障城区安全稳定供水,洪水稍褪后,县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取水头部周边进行大清理。

王村大坝下游通往取水头部的老桥下,洪水挟裹而来的巨大树木卡在桥墩处,对桥梁及供水总管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如不及时清理,将会造成桥体垮塌,影响群众通行,供水总管断裂,王村和金水湾片区供水中断,上千户居民无法正常用水的严重后果,尤其在中高考关键时期、创文攻坚阶段,容不得半点马虎。加之水中树木枝干错杂,且水下情况无法判断,清理难度很大。经多次现场勘查,会商研判,在制定好周密方案、做好安全措施后,迅速组织人员清理树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供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面对汛期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雨,婺源供水人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好一方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