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2021年中高考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方案
【字体:   


2021高考即将来临,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城管工作实际,现就加强高考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切实为考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考点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中高考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市容市貌股,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传达、协调、调度等有关事宜。

三、整治内容  

(一)噪音控制整治。重点劝导整治广场舞噪音及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采取其他方式发出高噪声的行为。

(二)市容秩序整治。加强天佑中学、紫阳中学等各考点和监考老师入住点等重点保障区域及周边城市容貌秩序管理,确保考点周边200米以内地段占道摆摊、流动经营。

(三)市政设施整治。提前做好重点保障区域及周边市政道路、市政公用设施维护管理,严禁在6月5-9日、16-19日进行道路开挖作业,确保城区道路和供水、供气、路灯、排水、排污功能运行正常。

(四)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重点保障区域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在高考时段(20216月7日至96月17日至19日)8点至17点,环卫作业车辆禁止鸣笛或播放音乐。

(五)加强执法保障。加强重点保障区域及周边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对涉及市容秩序管理、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扬尘治理、噪音扰民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实行柔性执法监督。对群众的举报投诉案件,坚决做到行动迅速、及时查处。

四、整治时间和范围

(一)时间:20216月1日至2020年619日。

(二)范围:县城区范围内。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城市管理工作对高、中考顺利进行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大对市容市貌的机动巡查频次,适时组织人员对城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确保高考期间重点保障区域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二)强化整治,从严查处。在高考、中考期间,要严格按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办事,重点查处考点周边流动摊贩占道叫卖、沿街铺面噪音揽客、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等现象,对经教育引导和责令整改无效的,从严查处,确保考场周边安静无噪音。

(三)强化巡查,确保有序。高考期间严格落实“定人、定点、定时”制度,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要考点周边的整治任务分解落实到每名队员,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每个考点要安排专车专人定时不定时巡查执勤,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确保中高考考点周边无违规占道,道路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