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十七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11月13日上午,县长周华兵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做好金融工作对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至关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各项重点工作。要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中小微企业等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以高水平金融服务保障婺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婺源县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

会议指出,加快养老事业发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养老服务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改革,加快补齐养老服务发展短板,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全县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奋力打造“幸福生活样板县”。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婺源县秀美乡村“花化乡村、果化庭院”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实施“花化乡村、果化庭院”行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的关键举措,是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县”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在全县快速掀起“花化乡村、果化庭院”建设工作热潮,努力实现乡村全域花化、果化、美化,不断擦亮“中国最美乡村”的美丽底色。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武装、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全媒体记者戴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