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委开展“紧跟足迹、紧记嘱托,感悟伟力、感恩奋进”现场学习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字体:   


10月15日,县委开展“紧跟足迹、牢记嘱托,感悟伟力、感恩奋进”现场学习,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安排》。县委书记徐树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县委副书记徐艺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立新,县政协主席汪学群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


徐树斌、周华兵、徐艺华、董立新、汪学群等领导首先来到秋口镇王村石门自然村,开展“紧跟足迹、谨记嘱托,感悟伟力、感恩奋进”现场学习,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到饶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蓝冠噪鹛展示区、晒秋广场、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等场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点点滴滴,实地感受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殷殷深情。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现场学习既是“爱戴总书记、感恩总书记、紧随总书记、忠诚总书记”的政治宣誓,也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生动党课,更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大家一致感到,通过现场学习,深刻体悟总书记的领袖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人格魅力,心中特别有力量、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更加坚定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的意志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转化为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步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动人的现实场景。

现场学习结束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并在我县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江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婺源人民的巨大关怀和深情大爱,在婺源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标志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方针总遵循,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嘱托、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婺源工作的勉励肯定,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开创婺源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目标定位,以感恩之情、奋进之心、担当之行,努力在“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婺源力量、展示更多婺源风采。要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古村落、古建筑保护利用,放大“最美乡村”效应。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提升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拓宽居民收入渠道,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加快推动我县社会治理现代化,让人们在婺源“心情愉悦、开心生活”。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坚持从县委常委会做起,县委常委同志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创造更多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全媒体记者余星茂、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