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9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快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要坚定实施“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打造有婺源特色的县域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大力推进婺源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实施非遗传承人工程和非遗记录工程,加强婺源徽剧传承保护、完善徽剧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徽剧文化与旅游、教育、民宿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具有婺源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旅游产品和文化品牌,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贡献文化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维护我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前,全县上下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旅游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五大体系”,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学习了《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我县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加强执法队伍培训,准确把握新标准、新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执法能力。要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一线从业人员了解知悉,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乐安河流域段莘水规划编制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全媒体记者余星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