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强攻项目建设,全力奋战“630” 、全面夺取“双过半”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婺源县紧紧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方针要求,积极策应“项目大会战”活动,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奋战630”行动,创新制定“六定、五中心”、集中审批会商等推进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奋战“630”

“三个不停”抓投资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制定了《“春节、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审批不停步工作方案》,建立“日调度、日督查、日通报”机制。面对突发的“0401”、“0503”疫情考验,在静态管理期间,积极为德上高速、文公中学、正博实业等符合闭环管理条件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办理特别通行证,对前期工作项目采取线上办理、线上审批,全力保障项目、企业的连续施工及生产。上半年,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6%;23个省大中型项目完成投资2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3%;58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6%。省市重大项目投资均实现双过半。





图片

   “集中审批”促开工


为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和部门间信息壁垒,建立了集中审批会商机制,每周定期召集发改、财政、自然资源、林业等要素部门对新开工项目提前深入介入、专项会诊,制定办理事项“一表清”,对前期工作进展日调度、周会商、周公示扎实做好“容缺审批+承诺制”、“拿地即开工”等集成审批等,提升审批效率,实现开工大提速。目前,“630'项目开工31个,总投资101.2亿元全县累计在建项目数达到85个,开工率为80.1%,开工数同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个






“对标赶超”强争资

图片

抢抓机遇,用好上级政策,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汇报衔接,积极争取中央及省专项资金、相关债券支持。上半年,已发行专债项目7个,发行额度5亿元。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项目7个,已争取到无偿资金1.1亿元,同比增长214.3%。



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上半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同舟共济战胜洪灾,“双过半”的成绩来之不易、“630”的开工来之不易、“项目之进”更加来之不易。下半年,各项目责任单位将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迅速投入到“930”的战斗中,夺取全年更大的胜利


决战“930”

持之以恒抢进度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接下来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加快推进省、市等在建项目施工进度,确保第三季度前超计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专债进度较慢的项目要集中骨干力量,优化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专债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攻坚克难盯开工

充分发挥县领导挂点帮扶、推进指挥部、要素保障专班、定期会商等机制作用,对12个“930”开工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倒排工期,采取一线办公、专题会商等方式,聚焦难题、逐一攻坚。继续压实集中审批会商工作,实行“定期通报、联合督查、实地督办”机制,对前期审批真正做到“应联尽联、应减尽减、容缺办理”,力争“930”项目开工12个,开工率达92.4%


高标高效抓谋划

抢抓机遇,用好上级政策,通过“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代表等建言献策及网络投票等多途径征集,再谋划一批惠民生、利长远、增效益的优质项目,争取更多的上级资金,深入实施招大引强“五大专项行动”,采取“屏对屏”“不见面”招商小分队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招商力度,努力引进“投资50亿元的高端绿色纤维智慧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中科欣扬生物制造基地”等一批“5020”项目落户婺源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唯有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紧抓机遇、逆势飞扬。面对全年经济稳增长的考验,如何交出高分答卷?唯有奋力拼搏,决战“930”,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