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城管局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婺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落实情况
【字体:   

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26.推进新型智慧城建设和运行“一网统管”,有效提高城风险防控能力和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县城市理局

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公安局

交通运输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为着力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降低管理成本,我局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按照“条块结合、以区为主、一路一长、协调联动”的原则,把网格化管理作为优化和创新综合执法的有效推手,建立健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管理机制,实现城市管理由“单一向多元、粗放向精细、突击向长效”的转变,逐步形成“网格集成、组团服务”工作模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同时,为推进城区扬尘治理工作进展,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局积极推动城区各卡点智能监控系统设施建设。

42.新增城公园6个、绿地210万平方米、绿道86公里。

局 

自然资源局

紫阳镇

蚺城街道

工业园区

天佑市民休闲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原植物园)已完成竣工验收程序,正在办理竣工结算及备案手续;完成了城区约98万㎡公共绿化养护及时令鲜花采购的招标工作,各中标单位正在对各自片区的公共绿化按标准进行养护。

43.实施城更新行动,加速推进既有住加装电梯,改造老旧小区51个。

县城市管理局

住建局

紫阳镇

蚺城街道

工业园区

积极配合县住建局的工作

49.严格执行《上饶管理条例》《上饶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紫阳镇

蚺城街道

工业园区

依照《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全面加强对县城区临街餐饮店、石材店、花店、农贸市场周边店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对店外、摊边的环境卫生加强督促管理,对店外加装的水龙头组织拆除,落实门前三包,及时做好上门宣传教育,杜绝乱扔、乱堆放、乱搭棚、乱设户外广告等行为,保持城市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50.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推进智慧停车,重点解决老城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公安局

投集团

住建局

自然资源局

紫阳镇

蚺城街道

工业园区

1、完成智能停车场一期(大型机械停车场)招标,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

2、完成环城北路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67个,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问题;

3、文公商场停车场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4、中医院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51.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建立与垃圾分类相适应的垃圾投放收运、回收利用和终端处理系统。

各乡(镇、街道、园区)

1、按照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垃圾分类各试点运转正常,市民的接受率显著提高,投放准确率达90%以上;第三方公司严格履行合同,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推进。2、目前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厂已正式运营,可处置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可回收物运往回收公司进行回收利用;有害垃圾实行定点存放,待一定量后委托有资质公司进行处理;厨余垃圾由县环卫所实行上门收集装运。对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实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分类收集厨余垃圾23.9吨,其他垃圾25.3吨,可回收物0.04吨,有害垃圾0.003吨。各试点垃圾分类工作正常运营,稳步推进中。

52.全面落实环境卫生保洁、园林政设施维护、垃圾污水处理监管等精细化措施,开展洗城行动、“十乱”整治、渣土运输整治和公厕星级评比等活动。推进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精细化管理水平。

县住建局

县交通运输局

紫阳镇

蚺城街道

工业园区

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市政公用设施维护等工作,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快形成“指挥有力、运转协调;网络健全、管理到位、责任量化、指标精准、处置有效、反应迅速”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

80.全面推进全垃圾填埋场“零填埋、全封场”。

各乡(镇、街道、园区)

婺源县垃圾填埋场从3月13日开始停止接收处理垃圾,4月中旬已完成垃圾填埋场临时封场处理。为彻底解决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问题,已启动实施垃圾填埋场封场覆绿项目。目前已编制完成项目招标文件,12月13日公开招标,计划12月底开始施工,确保2022年6月底前完成填埋场生态封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