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县人社局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婺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落实情况(8月底)
【字体:   

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二)营造创新生态

5.启动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信江工匠培育计划。

县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2020年12月参加市人社局开展的赴江西师大引才活动婺源县委组织部下属事业单位引进博士岗位1人,现已和单位办理了聘用手续。

6.持续开展“智汇全球、才聚上饶” 招才引智全国行活动,力争引进培养省级以上创新人才和团队10个、级高层次人才60人、急需紧缺人才30人。

县人社局

县工信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2021年根据市人社局布置,我县事业单位赴外引才为天佑中学和妇幼保健院各引进了1名高层次人才,后期将按市局安排为其办理聘用手续

75.完成事业单位改革。

委编办 

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我县根据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求已全面完成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和县直事业单位改革的人员转隶工作。

八、强力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25项)

(-)拓展就业渠道

93.强化稳岗扩岗激励,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7.2万人。

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家企业,惠及2834人,补贴金额51.9万元;新增城镇就业3183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814人。

94.强化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安置困难群体(“4050”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43人、大学生实现就业634人(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108人)、农民工实现就业7.9万人、退役军人实现就业126人、城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97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

95.推进高职扩招和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致力打造国家级公共实训基地。

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三年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筹集金额为1550.172909万元,截止目前补贴发放金额为1395.41万元,预算执行比例为90.02%。

96.创新出台灵活就业支持政策,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

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41亿元,其中扶持个人贷款8716万元,扶持家小微企业贷款4725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562人,带动就业2423人。

附件2

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共80项)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一、统筹稳中求进和以进促稳,加快融入经济发展新格局(9项)

(二)坚持扩大开放带动(3项)

6.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创业支撑服务体系,力争新增市场主体2000家。

吕  军

县人社局

县市场监管局

婺源县大畈砚文化产业园(省级)入驻实体82家,带动就业276人;婺源县布衣传说电商创业园(市级)入驻实体23家,带动就业220人;婺源县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市级)入驻企业24家,带动就业553人。2021年第一季度布衣传说创业园18家入驻实体申请运行费补贴,预计补贴金额7.58万元,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22家入驻企业申请运行费补贴,预计补贴金额22万元。

(三)坚持改革创新驱动(3项)

26.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培育返乡农民工、入乡科技人员、在乡能人等创业主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吕  军

杨  杰

县人社局

县农业农村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为287名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65万元;为12名农民工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万元。

七、统筹全面而为和量力而行,加快谱写民生福祉新篇章(17项)

(一)兜牢民生保障底线(8项)

60.抓好重点群体多渠道灵活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城镇新增就业3500人以上。

吕  军

县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新增城镇就业3183人。

61.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吕  军

县人社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今年1-8月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缴费851人,城镇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新增1320人,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新增328人。

76.用心用情关爱基层干部,对长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基层工作者给予更多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体会到坚守的意义。

吕 军

县人社局

县财政局

各乡(镇、街道、园区)

关心基层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将他们的岗位津贴提高到新招聘人员转正定级后的工资标准,及时为他们缴纳社会保险,发放岗位津贴、安家费。1-8月给予在基层新参加工作的高校毕业生8人转正定级时高定一级薪级工资,基层乡镇干部2190人的乡镇工作补贴5365200元审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