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字体:   

今年以来,婺源县不断强化“抓项目促发展”的理念,创新工作思路,突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重点,稳步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后劲。

婺源县文公中学项目正在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约4.8个亿,主要建设有初高中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体育馆以及田径场等。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近百分之七十的进度,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4800名学生,大大减轻婺源城区就学压力。



民生项目快速推进,旅游项目也风生水起。在婺女洲度假区项目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以婺女飞天传说故事为核心,以新式徽派建筑风格为特色,打造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亲子游乐、会议会展为一体的综合型度假目的地。为加快项目建设,每天都有近千名工人在工地上施工作业。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婺源县创新实行了定项目、定指挥部、定进度、定例会、定督查、定奖惩“六定”工作责任制,建立了综合统筹服务中心、用地保障服务中心、资金保障服务中心、审批协调服务中心、立项争资服务中心“五中心”要素保障服务机制,由县领导挂点负责,明确责任单位、相关服务部门进行“一对一”帮扶、“一包到底”,通过周调度、月督导,统筹推进各大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婺源县共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18项,总投资442.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30.8亿元。目前共完成投资91.5亿元,同比增长65.8%,完成年度计划的70%,比去年同期高22个百分点。(全媒体记者胡志骅、戴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