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部门解读:关于《婺源县天佑东路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字体: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加快我县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网络,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江西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征收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征收补偿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婺源县天佑东路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制定与出台,明确了该项目的征收范围、征收主体、实施部门等重要内容,有利于明确主体责任、实现阳光征迁、以及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网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在此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婺源县住建局认真草拟了《婺源县天佑东路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初稿)。由项目指挥部依法组织县政法委、司法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征收办、城市管理局、信访局、蚺城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法律顾问、所在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有关部门和代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进而形成了《婺源县天佑东路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

四、工作目标

本次项目的征收户数共计22户,力争在项目启动后的30天内完成项目征收工作。争取在45天内完成项目任务的100%,确保在6月底前该项目开工。

五、主要任务

1、高效完成项目征收工作。依法成立项目指挥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做好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从各县直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建征迁工作组,由各个组入户洽谈、签约。提高征收工作效率,为天佑东路建设提供支撑保障。

2、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在项目征收过程中,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依法规范征收行为,征收工作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

六、创新举措

坚持“一个项目一个方案”,同时注意保持征收政策的连续性。

县住建局在起草、制定《征收补偿方案》时坚持一个征收项目制定一个征收补偿方案,反对一份征收补偿方案直接笼统适用于各个项目,避免出现不适应性、可操作性差等问题。通过结合征收范围、征收对象、征收时间等具体内容,坚持“一个项目一个方案”, 同时注意保持征收政策的连续性,强力推进征收工作,促进天佑东路项目建设。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由县政府牵头督促做好本次婺源县天佑东路建设工程项目,组建征迁工作组、落实项目任务,层层明确和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征收工作按计划尽快实施、尽早收官。

八、政策咨询服务信息

解读机关:婺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 读 人:婺源县住房建设保障中心正科干部 詹华    电 话:0793-7353667

相关文件:婺源县天佑东路建设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