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媒体解读:婺源“47条”政策措施助推企业纾困解难
【字体: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婺源县出台的“47条”暖心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最新税收政策是怎样的?有哪些注意事项……近日,婺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内企业进行政策宣传推介,尤其是在今年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针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上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婺源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审核审批组组长俞涣源说:“今年国家对于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很大,政策比去年更好、更快,计算方法也不同。”

在详细了解退税减税各项优惠政策后,鑫邦城财务主管施月红第一时间就提交了申请,524.56万元退税款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施月红告诉记者,这给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更加关注于安全生产,建设优质项目。

受疫情影响,酒店客流量骤然下降,婺源博悦徽州度假酒店经营受到很大冲击,对餐饮企业来说,房租、人力、食材,每一样都是硬成本,在这个紧要关头,多项税收优惠像是“及时雨”,让企业吃下一粒“定心丸”。

婺源博悦徽州度假酒店财务主管齐根林告诉记者,疫情对酒店餐饮行业经营冲击很大,在这困难时期,及时出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让我们对今后恢复正常经营有了很大的信心。

截至目前,婺源助企纾困措施共惠及企业1309家、惠企金额7224万元;全县延期还本金额8495万元、无本续贷金额9187万元、线上贷款金额1.8亿元。同时,对获得“财园信贷通”“旅游信贷通”贷款的“四上企业”,给予20%的贴息补助,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全媒体记者朱振华)

相关文件:婺源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