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解读《2021年婺源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方案》
【字体:   

一、起草背景

我县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市唯一成功获批江西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县,为唤醒绿色资源、推动绿色发展,同时也为了应对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我办结合省、市关于绿色金融的方案,制定了《2021年婺源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二、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2021年上饶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的通知(饶金字〔20215号)

三、任务目标

首创3个以上金融产品、新增3家绿色专营机构、推动1家企业股改、1家企业辅导备案、完成2个PPP项目等。

四、特点和创新点

对绿色金融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落实到部门。

五、主要内容

(一)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推动金融机构推广或首创3个以上绿色金融产品或绿色信贷支持案例模式。

(二)绿色金融专营机构。推动各金融机构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专业支行等绿色金融专营机构,确保新增3家以上。

(三)绿色企业股改、辅导备案。推动1家以上绿色产业相关企业启动股份制改造;1家以上绿色企业在省证监局辅导备案。

(四)绿色企业展示。推动8以上绿色企业在省股交中心绿色板块展示。

(五)绿色企业信息平台注册推动4家以上企业在省股交中心绿色企业信息平台注册并提交相关信息。

(六)发展绿色直接融资主要包括两个完成项。一是推动落地2个绿色PPP项目。二是推动婺投集团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主体评级工作。

(七)绿色保险主要包括两个完成项。一是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力争农业保险保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27.1%)。二是推动各6家以上企业开展环境污染责任险、农产品气象价格指数保险、保险+期货成本价格等绿色保险产品。

(八)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领导班子定期研究部署绿色金融工作,形成会议纪要。同时,将绿色金融工作纳入县政府年度工作要点。

相关文件:http://www.jxwy.gov.cn/jxwy/gfxwj/202112/abb95f7bea1941d38b7c9b4fac50c9ff.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