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主要负责人解读】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江湾镇党委书记戴有彬:​“两问三思”破坚冰 “四比五有”勇争先
【字体:   

思想破冰,行动才可能突围。全县“解放思想再出发、转变作风勇争先”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江湾镇深入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两问三思四比五有”专题活动,打破思想桎梏、践行为民情怀、转变工作作风、争先工作落实,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思路的大转变,为江湾“建设中国旅游强镇、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

在“两问”中打破思想桎梏。“两问”就是:我为江湾发展做了什么?今后我为江湾发展打算怎么做?江湾镇工作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发展蒸蒸日上,但这不是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瞻前顾后的理由。江湾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有很多,在推动一些重点项目、难点工作上还存在阻碍。特别是在县委“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的战略定位下,江湾镇应当找准方位,理清楚为婺源发展能做什么,今后打算怎么做。通过大讨论活动,全镇掀起了进一步发扬“江湾精神”,延续“江湾标准”,追求“江湾速度”的思想解放热潮,推动旅游转型、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提标提质。围绕“八个坚决摒弃”,激发广大干部树立“跳出婺源谋江湾”的意识,做到理念不为定势所困,思想不为成绩所累,动力不为艰难所惧,为婺源乡村振兴、绿色崛起创出更多“江湾经验”,发出更多“江湾声音”。

在“三思”中践行为民情怀。“三思”即:一是为什么现在的交通更便利了,公路直达家门口,但是我们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反而感觉更远了;二是为什么现在通讯工具和手段发达了,手机基本上人人都有,但是我们干部同群众的沟通反而更难了;三是为什么现在领导干部的文化水平都很高,基本上是大学本科、专科,甚至是研究生,最少也是中专,但是我们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反而下降了。对照“三思”后发现的问题,江湾镇党委、政府,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为民情怀,谋划了江湾中心小学异地搬迁、美丽集镇提升、江湾社区运动场建设、江湾中学道路拓宽等一批民生项目。同时,树牢“服务意识”,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严格落实村级事务代办制度和首问负责制,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及时解决和回复,让群众“只跑一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四比”中转变工作作风。“四比”即:比境界,看谁更高,争当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的表率;比担当,看谁更优,争当敢于负责、攻坚克难的表率;比作风,看谁更好,争当甘于奉献、务实高效的表率;比业绩,看谁更佳,争当追赶超越、服务发展的表率。江湾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要给想干事的干部搭平台,给能干事的干部建舞台,给敢干事、敢担当的干部站台”的要求,结合“四比”,制定了《江湾镇机关管理制度》和《江湾镇机关干部职工考核办法》,每季度对村居进行重点工作考核,各项工作由分管班子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督促落实,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把“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作为检验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作为考察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有为有位、不为失位”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全镇干部实在实干、想为愿为的内生动力,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在“五有”中争先工作落实。“五有”就是:要有“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的格局;要有“主动抬高坐标,全面对标一流”的魄力;要有“一心一意为民,倾心奉献有我”的情怀;要有“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落实想办法”的姿态;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解放思想不仅仅是认识问题,更是实践问题,需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江湾镇牢固树立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按照“五有”标准,突出大旅游主线, 精心打造省级美丽集镇示范点,服务提升江湾和篁岭两个龙头景区,全力促进江湾、篁岭、晓起三大民宿集群做大做强。围绕“两花、两茶”做强大农业,引资引才振兴江湾雪梨品牌,做强大畈砚文化产业。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积极谋划、运作、建设,实行重点项目一周一调度、每周有进度,力争“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努力建设富裕文明、秀美宜居、和谐幸福的新江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