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婺源县数字经济发展(2020-2022年)行动计划草案报告的解读说明
【字体:   

一、关于《报告》的起草情况

起草《报告》是在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经历了桌面研究、调研走访、收集素材、撰写初稿、召开县发改委全体干部会议讨论、征求部门意见、报政府分管领导审阅、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研究,修改完善等多个环节。

二、关于《报告》的框架结构

《报告》在结构上总体分为两大块内容,首先,对近年来(2017-2019年)年全县数字经济现状进行诊断分析,提出数字经济发展建议,编制了《2020年婺源县数字发展调研诊断报告》;其次,基于诊断结果,根据上饶市未来三年数字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存在问题以及各方意见,确定了婺源县数字经济的总体目标及重点任务。

三、关于《报告》的主要内容

1.从四个方面对我县数字经济现状进行综述。一是数字经济现状分析;二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必要性说明;三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已有基础;四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县域优势。

2.根据综述背景及诊断结果,针对性提出了我县发展数字经济的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实施原则,突出纲领性及落地性。制定了数字化产业、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新型基础建设的四大重点建设任务。针对婺源县主导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新兴数字经济产业、提升城市整理及政务能力、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制定了21项建设工程,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基础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深度融合,补齐经济发展短板,快速提升数字经济水平,打造婺源数字经济发展典型案例。

3.制定行动计划的五项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协调、加大资金扶持、加快人才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数据安全五个方面制定了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的保障措施,保证行动“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有条件、能落地、起效益”。

相关文件地址链接:http://www.jxwy.gov.cn/jxwy/gfxwj/202009/a0f3b57d1dcd41d3a69564b9c5ddf6ee.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