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召开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字体:   

6月10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军主持召开婺源县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书宁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办(政务服务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县交通运输局等多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通报营商环境“月月评”5月份评价情况、近期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6月份营商环境宣传月责任分工及工作布置。县工商联通报5月份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企业评价工作情况。

会上,吕军传达了6月4日召开的全市解决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重大问题第五次联席会议精神,对市委出台的《关于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中规定的“18条”举措进行了深度解读。吕军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关于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和舆情意识,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聚焦问题短板,找准原因症结,根据本职要求,研究制定有效整改提升方案。要瞄准部门系统内部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肠梗阻”问题,刀刃向内,主动出击,加强工作落实,细化责任到位,着力解决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紧盯问题抓整改,不断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陈书宁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已经纳入廉洁婺源建设,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文件。二是加强统筹谋划。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直面营商环境现状,清理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强化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部门,对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的进行查处,同时明确责任追究,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追究主体责任。

吕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加强统筹谋划,用系统思维来推进营商环境工作,自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二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县纪委、县监委要坚决查办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三是要着力破解难题。各有关部门要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要让市委“18条”成为我县做好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一项法宝,推动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