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场景式导航 > 入学 > 小学教育 >>

关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秋季招生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4-08-08 10:26          来源: 婺源县教育体育局       字号:【      分享到:

关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秋季招生有关事项的公告

2014年秋季,新建教育园区标准化初级中学——朱熹中学和城东安置区标准化完全小学——紫阳第五小学将开学招生。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赣教基字[2014]1号)和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现就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秋季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范围

婺源中学:蚺城街道辖区居委会及城关村大部、东岭坞村、香田村,紫阳镇辖区内西坑村、杨溪村走读生部分。

朱熹中学:原高砂乡和原武口乡辖区大部(含本区域内的城关村委会村民),地理位置为星江河西岸,南起老交警队(现紫阳交警中队)门口,北至与秋口镇接壤处。高砂中学划归朱熹中学管辖,原高砂中学招生范围内的学生,可自由选择在朱熹中学或高砂中学就读。

紫阳一小:儒学前社区、蚺城社区。

紫阳二小:花园域社区、涵春社区。

紫阳三小:天佑社区、文公社区、文博社区。

詹天佑小学:武口社区、七里亭社区,汤村、向阳、杨坑三村委会。

紫阳五小:朱塘社区和瑞虹社区大部(其中瑞虹社区中的金谷小区可以自由选择紫阳三小或紫阳五小就读)。香田小学划归紫阳五小管辖,撤销其完小建制,保留一至三年级,四至六年级学生并入紫阳五小。

以上小学招生对象包括交错座落在居民区内的蚺城街道和紫阳镇户口的村民。

二、起始年级招生计划

招生学校

招生班数

招生人数

婺源中学

16

800

朱熹中学

16

800

紫阳一小

6

270

紫阳二小

4

180

紫阳三小

6

270

詹天佑小学

8

360

紫阳五小

6

270

三、招生对象

1、小学:至当年831日已满6周岁,户籍所在地在片区小学招生范围内,已接受至少一年学前教育的适龄儿童。

1)学生年龄以户口簿上的出生日期为准。原则上学校不得招未满六周岁儿童。若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学位确有空余,入学年龄要求可适度放宽。但至少在当年1231日前必须已满六周岁。本自然年度内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因无法在全国学籍系统中建立学籍档案,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接收其入学。

2)户籍所在地以户口簿上的住址为准。近年户籍发生迁移的根据迁移时间、类别确定就读学校(学生单人户口迁移至当年831日前已满三年或随父母至少一方在当年731日前迁移至现址的,在当前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迁移时间未到点的原则上继续在原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

3)至少接受一年学前教育以学前教育登记卡为准。在本县未建立学前教育登记卡的乡镇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提供就读幼儿园及其所在乡镇中心小学开具的证明;在县外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到县教体局教育股进行审核并出具证明。

2、初中:户籍所在地在片区初中招生范围内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1)户籍所在地以户口簿上的住址为准。近年户籍发生迁移的根据迁移时间、类别确定就读学校(学生单人户口迁移至当年831日前已满三年或随父母至少一方在当年731日前迁移至现址的,在当前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迁移时间未到点的原则上继续在原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

2)小学毕业证明以学生学籍卡为准。小学在县外就读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到县教体局教育股进行审核并出具证明。

四、预报名程序

1、时间:初中:81日至810日;小学:815日至825日。

2、地点:朱熹中学预报名点设在詹天佑小学,其余学校均在本校接受报名登记。

3、程序:由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接受学前教育证明(小学)、学生学籍卡(中学)到相关学校报名登记。

五、其它

1、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由城区定点学校根据学位空余情况安排接收,其中初中阶段定点接收学校为朱熹中学、梅林中学;小学阶段定点接收学校为紫阳二小、詹天佑小学、紫阳五小。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资格认定需提供以下材料:

1)租住房屋协议(已购房的出示房产证)。

2)经商人员出示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务工人员出示单位用工合同。

3)流出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夫妻双方同时进城务工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进城务工,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2、按照县政府统一规划拆迁的拆迁户,确因客观原因未能迁移户口的,凭拆迁办相关证明,经教体局审核后可在现居住地片区学校就读。

3、因工作调动迁入城区人员子女,不受户口迁移时间限制,凭父母工作调动手续到教体局办理安置手续。

4、军转干部和现役军人子女,凭所在部队出具的相关证明,由教体局就近安置。

5、来婺投资外地客商子女,凭招商局开具的相关证明,经教体局审核后就近安置。

特此公告!

婺源县教育体育局 

2014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