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疾控中心2月6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字体:   





2022年2月6日,广西百色市本轮疫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3例,广西南宁市、广州番禺区各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黑龙江黑河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22年2月6日22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55个。为防范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图片

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来(返)赣人员,提前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组)报备;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非必须不从境外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商品入境,个人接触相关物品,收阅国际快递、邮件前、后应做好手卫生和消毒工作。从事冷链相关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防护和防控管理。


图片

二、2022年1月1日(含)以来有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新村街道、南苑街道、王佐镇),1月6日(含)以来有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1月10日(含)以来有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1月11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绥芬河市、东宁市,浙江杭州市滨江区、富阳区,1月15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河北区(望海楼街、江都路街)、滨海新区,1月17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龙岗区平湖街道、坂田街道,东莞市凤岗镇,1月19日(含) 以来有河北省雄安新区、黑龙江省黑河市(新增), 1月24日(含)以来有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天津市河东区常州街道、河北固安县,1月27日(含)以来有广西百色市德保县、田阳区、右江区、隆林县、靖西市(新增)、南宁市江南区(新增),1月30日(含)以来有广东惠州市仲恺区潼侨镇、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1月31日(含)以来有广东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广东云浮罗定市龙湾镇、湖南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2月5日(含)以来有广州市番禺区(新增)以及有上述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旅居史来(返)赣人员到达属地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按照属地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图片

三、请来(返)赣人员密切关注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了解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活动轨迹,若发现本人有以下情形之一,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接受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事项:
1、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
2、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
3、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



图片

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坚持非必需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省外来(返)赣到达属地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24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抵赣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群众出行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平平安安过春节。



图片

五、相较2022年2月5日,从2月6日起,各地对北京房山区来(返)赣人员按低风险地区人员管控要求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