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什么是序贯加强免疫?江西可以接种了吗?权威回复来了!
【字体:   
最近
大家都在聊序贯加强免疫
江西也正式启动了这项工作

那么

序贯加强免疫究竟是什么呢?
哪些人可以打?
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
江小卫邀请了专家权威解答

Q

什么是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较之前免疫接种有何不同?

新冠病毒疫苗的序贯加强免疫,是指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接种,后续需要打加强针时改用了其他任何非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进行接种。
在此之前使用的加强免疫程序是: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继续使用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进行接种。


Q

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有哪些方案?




Q

哪些人群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现阶段可在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含60岁以上人群)中实施序贯加强免疫。


Q

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安全性如何?

 目前研究显示,接种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使用重组蛋白疫苗或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可有效提高机体免疫水平,且安全性良好,可以放心接种。


Q

60岁以上的人群或者3岁以上人群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吗?

现阶段在18岁以上人群(含60岁以上人群)中实施序贯加强免疫。3-17岁人群暂未安排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


Q

采取序贯加强免疫方案接种新冠疫苗免费吗?

免费。


Q

江西开始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了吗?不同技术路线疫苗供应是否充足?可以接种的接种点有哪些?

目前我省已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可使用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后续将根据各地市的需求情况采购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的重组蛋白疫苗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有需求的群众可咨询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是否开展序贯加强免疫。


Q

接种序贯加强免疫针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已完成2剂次的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且加强针次需与第二针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满6个月;
(2)近期内需接种其他疫苗,应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
(3)接种后须留观30分钟,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4)存在疫苗接种禁忌或其他特殊情况应告知现场医生,并遵医嘱。


Q

群众在接种第三针时,可以自主选择序贯接种或同源接种吗?

可以。


Q

已经接种第三针“加强针”了,还能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吗?

现阶段不可以。已经完成加强接种的人群,现阶段不进行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

还没有打加强针的赶紧去

大家“应接尽接”
把群体免疫屏障建立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