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2月15日,上饶疾控风险提示!
【字体:   
最新疫情

12月13日,天津市在闭环管控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标本中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为我国内地首次发现。
12月14日,广州市在闭环转运居家隔离的入境人员鼻拭子中,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并在病例住所环境样本中检出4份阳性。
12月13日,东莞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排查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14日2例密切接触者检测呈阳性,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目前东莞已开启大规模核酸检测。
12月15日,西安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土初筛阳性病例,雁塔区辖区内2地、曲江新区辖区内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2月15日,浙江绍兴5地调整为高风险,多地调整为中风险。
风险提示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跨境旅游

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外出回饶,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若有不适,及时就医就诊


莫大意

戴口罩、打疫苗

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少出行、不隐瞒、莫恐慌、多锻炼

防控要求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新发频率增高,多条传播链并存,部分疫情感染来源尚不明确,再叠加奥密克戎输入的风险,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我市疫情输入的风险,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关键点”早发现的能力,重点做好:
“三类人员”精准管理:
1、节假日期间返饶人员、跨省返饶人员:在返饶后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从事营销、商业推广等岗位人员离饶参加相关商业活动返饶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并做好14 天内自我健康监测。
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饶、在省外从事冷链、物流等行业来饶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24小时内开展1次检测。
2、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区)旅居史的来(返)饶人员:“7+7”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10和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超过7天的需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3、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区)旅居史的来(返)饶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类场所”监测预警:

1、旅游景区场所:营销人员返饶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内自我健康监测。景区内与游客近距离接触的一线工作人员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每周至少检测1次。旅行社随团人员在返饶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2、交通运输场所:省际交通运输直接服务顾客的一线工作人员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每周检测1次;省内交通运输一线工作人员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每2周检测1次;城市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和直接服务顾客的工作人员每2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他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并每月至少检测1次。

3、人员聚集场所:商超、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从业人员每月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商超、酒店等场所营销釆购人员离饶参加相关商业活动返饶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内自我健康监测。剧院、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积极引导从业人员每周开展核酸检测。

4、其他重点场所:线下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接触快递的一线从业人员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

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 养老院、精神病院、福利院、监管场所、学校(托幼机构)及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等单位按照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