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周华兵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08:29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戴有彬陪同。



周华兵首先来到秋口镇王村等地,实地察看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高速大桥应急池建设等情况,叮嘱有关单位全力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保障市民饮水安全。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局面不断巩固。要引导群众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与受益者,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在月亮湾景区,周华兵详细了解景区水上安全管理、各类救生设施配备情况,强调要细化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与再教育,完善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识设置,统筹景区运营与功能品质提升,促进水上游览经营项目良性健康发展。来到万源城小区,周华兵检查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了解小区电动车充电区域设置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疏堵结合,推进各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化解充电难题。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促进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养成。坚持常态长效,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督促整改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隐患,全力守护群众家门口的安全。(全媒体记者戴鸿、吴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