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饶清华来婺源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4 08:53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3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来我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以教训为出发点,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汇报后,饶清华对我县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婺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饶清华强调,要以问题导向为主,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树立良好的安全形象。要重视民宿消防安全,引导民宿更新安全设施,提高经营者和员工的安全素质,提高民宿(农家乐)的安全防范能力。要广泛收集意见,修订婺源地方标准《民宿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做到务实、便民、有特色。婺源要在加强村组建设上先试先行,积极发动村民自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挖掘更多实用、管用、好用的“土办法”“洋办法”,边干边总结,创造一些典型经验,努力成为全市、全省的示范标杆。市级与县级要加强联动,把办法拿出来,把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把经营主体、村民、志愿者和政府等各种力量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有效机制,三管齐下解决好民宿、森林防火、古建筑和传统村落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要加强对新民宿、新业态的管理,要全面准确摸底旅游新业态的大安全问题,要严格监管,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宣传动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防灾逃生技能培训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全民消防素质,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贡献婺源智慧。

会上,市暗访督导组向我县反馈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工作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周连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占建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邹丰,市应急保障救援中心主任黄律中,市农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威,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旺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