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18 08:49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2月5日晚上,县长周华兵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省、市、县经济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助推我县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渝水区一临街商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和突击检查,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万无一失。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强化“九小”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消防、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全力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时刻绷紧安全思想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针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对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结合我县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的目标,找准切入点。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红线。要紧紧围绕农民需求,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规划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全力推动我县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2023年度“婺源荣誉市民”评选有关事宜,审议了拟提请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全媒体记者吴雪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