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召开基础教育整治提升“十大攻坚”行动推进会暨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2-23 14:38          来源: 婺源县教育局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婺源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促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各项工作,2月22日,婺源县教体局召开婺源县基础教育整治提升“十大攻坚”行动推进会暨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郎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班子领导,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郎建平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化工作压力为前行动力,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素质教育发展、平安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整治提升“十大攻坚”行动,为全面提升全县基础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婺源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总督学郑清源解读《婺源基础教育领域整治提升“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以平安有序开学为根本目标,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突出消防安全、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等关键环节,层层筑牢安全防火墙。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扎实开展开学安全教育周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要以规范有序办学为根本准则,深入推进我县教育教学健康发展。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办学目标,确保体美劳课程开齐开足,坚持“晒课表”主动接受家长群众监督;继续开展课后服务,科学设置课后服务课程内容。深化“三违”问题整治,切实解决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以提质创优为根本方向,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县域义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以整体提升农村教育水平为出发点,全面优化调整小规模学校,解决乡村教育“规模小、布局散、质量弱、效益低”等问题。强化新闻宣传与舆情管控,选树教师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教育正能量,在“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上勇争先、善作为。


会议还解读了《全县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方案》,传达了婺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暨“我的家乡我建设”人居环境长效保护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各班子领导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