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周华兵开展巡河检查并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9 08:56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在江湾镇、秋口镇开展巡河检查并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每到一地,周华兵详细察看河流与山塘水库的水位、水质、坝体、泄洪渠道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仔细翻阅防汛值班值守台账,认真听取镇村两级关于日常巡河、山塘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和下游人员转移预案等防汛备汛工作汇报。


周华兵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强化排查整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水文“前哨”作用,进一步加强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随时注意雨情、水情,密切关注水位涨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协调联动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处置。通过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周华兵要求,近期我县雨量充沛,河流、山塘、水库水位上涨,要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及时制止群众冒险涉水行为,对临河木桥加强管制。防汛备汛既要预防水淹给群众带来生命财产的损失,又要警惕山洪暴发引发水流冲击造成的巨大危害;既要预防洪水上涨带来的影响,又要警惕泥石流、山体塌方等地质灾害的发生;既要为了应对持续强降雨开闸泄洪腾出库容,又要防范旱涝急转做到合理蓄水保水,科学合理地处理好安全度汛与干旱缺水的关系。(全媒体记者戴桂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