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2023婺源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31 11:06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5月29日,2023婺源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开幕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姜仁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分别致辞,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徐树斌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主持开幕式,县领导徐艺华、程祖源、万斌、李甜甜、江金盛出席开幕式。




周国富、陈云、姜仁华、蒋丽华、徐树斌等共同启动大会开幕式。


蒋丽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上饶基本情况



她说,近年来,上饶高位推动茶产业发展,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超过50万亩,年产值近百亿。此次婺源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汇聚了全国茶产业的科技人才和行业精英,必将为上饶进一步弘扬茶文化、培育茶品牌、做强茶产业搭建良好的平台,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筹发展茶产业、茶旅游和茶文化,不断推动上饶茶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树斌在致辞中说



多年来,婺源持续在做强茶产业、发展茶文化、打响茶品牌、繁荣茶经济上努力,依托旅游发展优势,将茶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文旅搭台、茶业唱戏”的融合发展之路。婺源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让婺源茶香飘万里。


开幕式上,蒋丽华颁发了新时代10年婺源茶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周华兵代表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江西省经济作物研究所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并为婺源茶推广大使颁奖;徐艺华发布了婺源茶旅精品线路。

开幕式还颁发了2023“婺源绿茶”杯第二届斗茶大赛奖项,举行了婺源茶产业重点项目、茶叶产业链金融服务《银企合作授信意向书》现场签约及婺源绿茶京东自营旗舰店正式开通仪式。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婺源“三茶统筹”交流会,与会专家学者就《关于促进婺源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婺绿1号与婺源绿茶地标产品标准》等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会后还实地到婺源绿茶现代农业示范园、林生茶庄、官坑五彩茶庄园等地考察茶旅路线。

此次会议以“千年茶香·生态婺茶·越岭跨洋·享誉天下”为主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和中国茶叶学会主办,县人民政府承办,省经济作物研究所、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省茶叶学会、县茶业协会协办。(全媒体记者胡志骅、徐健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