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同根聚力 同心筑梦”詹天佑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婺源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08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5月18日,“同根聚力 同心筑梦”詹天佑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婺源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波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宣布活动启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尚春明,中国铁道学会副秘书长田京芬出席启动仪式,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万军致辞,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洪生出席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徐树斌致辞,县领导周华兵、徐艺华、董立新、杨杰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徐波、刘斌、尚春明、田京芬、万军、陈洪生、徐树斌、周华兵等省市县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徐波在致辞中说,婺源是詹天佑先生的祖籍地,也是港澳台及海内外詹氏宗亲认同的江南詹氏的发祥地。希望大家通过“根”的文化认同,产生“亲”的情感共鸣,通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抚今追昔,传承先贤强烈的爱国情和责任感,积极宣传江西、推介江西,讲好中国故事、家乡故事,共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万军表示,经过几代铁路人的赓续奋斗,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詹天佑先生的理想变成了现实。愿路地携手,团结协作,继续弘扬詹天佑先生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徐树斌在致辞中说,继承和弘扬詹天佑文化,是婺源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进一步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詹天佑文化,让詹天佑故事广泛传播。


启动仪式上,大家还观看了纪录片《江西婺源詹氏——纯良家风养育“中国铁路之父”》。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铁道学会指导,中共上饶市委统战部,中共婺源县委、婺源县人民政府,詹氏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先生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引领包括詹氏后裔在内的海内外乡亲进一步增强对祖(籍)国的感情,深化交流与合作,共有来自海内外詹氏后裔代表、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活动期间,将举行詹天佑文化交流会、高铁知识科普讲座等相关活动,还将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知名企业家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和旅游产品,并进行恳谈洽商合作事宜等。(全媒体记者胡志骅、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