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2023年中国旅游日暨上饶市“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夏季系列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03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5月19日,2023年中国旅游日暨上饶市“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夏季系列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水墨上河景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丽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王勇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致欢迎词,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汪春辉出席。

仪式上,发布了上饶“十大精品线路”,颁发了上饶“十大知名景区”、“十佳精品民宿”和“十佳人气奖”。


王勇在致辞中说,“五一”期间,全市接待游客量创历史新高,达10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2亿元。上饶要精心打造江山如画的“风景大餐”,精美呈现岁月如歌的“文化大餐”,精细做好宾至如归的“服务大餐”,让上饶的文旅业随着夏天的温度持续升温,让游客感受到如火的热情、舒心的服务。


周华兵简要介绍了我县的县情,他说,在“中国最美乡村”地域大品牌下,近年来,婺源县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乡村度假旅居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着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培育了一大批旅游新业态、新热点,在“中国最美乡村”地域大品牌下,先后塑造了“油菜花海”“晒秋赏枫”“梦里老家”“古宅民宿”四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美丽IP符号,并获评今年“五一”全国最受欢迎目的地TOP20第一名,如今的婺源——春可赏“油菜花海”、夏可享“清凉世界”、秋可观“晒秋红叶”、冬可看“古韵民俗”,以“生态人文、赣风徽韵、旅居乐游、梦里老家”为核心的独特品牌辨识度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婺源共接待游客1200余万人次,获评全国2023年“五一”最受欢迎目的地TOP20第一名。热忱欢迎各地的朋友们前来赏美景、品人文、享美食,相约婺源、趣游一夏。“最美乡村、梦里老家”将牢固树立“最美的风景是人”的理念,全力提供一流的服务环境和旅游体验,让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来自全市4A级以上景区代表,旅行博主、网红达人,旅行社和游客代表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媒体记者余星茂、程汉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