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17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9月20日,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召开,县委书记徐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汪学群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跃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俞益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杰、查欣、江金盛、王永新、吴细和、周茜,县政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汪洪林出席会议。



就持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徐树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狠抓营商环境。高站位谋划,大决心推进,严标准落实,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不断优化“软环境”,以“软环境”弥补“硬环境”,在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等方面务实重行、担当尽责,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构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徐树斌强调,要聚集关键环节,在自我革命中重塑营商环境,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惠企降费的政策环境、爱企尊企的人文环境。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担当实干中检验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引导,主动作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务求实效,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第一等”的举措、“第一等”的干劲,奋力开创全县营商环境的新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推动专题协商成果落实,汪学群强调,要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更加紧密地把履职之能和发展之需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议政,切实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在目标上同心同向,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落地见效。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扭住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关键环节,深入调研、广泛协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汇聚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婺源营商环境的代言人。县政协将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广泛汇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提案办理情况;重点提案者、政协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进行了互动协商。(全媒体记者 胡志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