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47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9月18日上午,婺源县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跃跃,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东参加。



会议首先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全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暨“赣盾-2022”实战化演练活动,随后立即召开婺源县人民防空指挥部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必须提高对人防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发挥人防指挥部的职能作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全局高度,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高人民防空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眼长远、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推进婺源县人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明确了人防指挥部成员席位职责,并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

上午10时整,试鸣活动正式开始,分布在全县城区的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警报试鸣演练活动共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各持续三分钟。目前,我县城区共安装有15台防空警报扬声设备,音响覆盖率达98%以上。警报鸣放期间,音响效果明显,城区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据了解,婺源县自2006年以来共组织了17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以此纪念9.18国耻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全媒体记者  朱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