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全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家、站、点”平台建设片区推进会在婺源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54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10日,全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家、站、点”平台建设片区推进会在婺源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江文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吴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立新及婺源、玉山、德兴、万年、余干、鄱阳等6个县市人大常委会的分管领导和选任联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扬长补短、共同提高,对加快“家、站、点”平台建设和深入推进代表主题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就加快推进“家、站、点”平台建设,会议指出,要围绕提档升级、推动平台建设更加优化。根据实际需要和群众期盼,推进“家、站、点”提档升级,优化站点布局,合理选择建址,增设显著标识,提升功能设置,配备必须的设施,使代表联络站暖心、实用、“接地气”。要紧贴中心大局,推动活动开展更加务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群众、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在基层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局组织活动,紧贴实际开展监督,紧盯需要发挥作用,促进平台活动更有内容、更有实效、更有作为。要突出延伸触角,推动联系群众更加密切。注重加大“下”的力度,推动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重心向基层延伸;注重做深“加”的文章,促进“家、站、点”平台建设由覆盖“全域化”向功能“实效化”转变;注重增强“联”的实效,要配齐、配强“家、站、点”工作人员,保证工作有人管、办得好。要注重工作实效,推动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要及时作出回应、督促妥善处理,尽力促成问题的解决,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做到“群众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管、管了有效果”,使群众拥护和满意。



    围绕扎实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会议强调,要迅速推进活动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活动内容与当地党委重点部署、人大年度工作安排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工作实效,努力创造特色,突出特点、打造亮点。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主题活动的调度安排,把主题活动每项工作都安排到具体人员,细化分解到每月每周,一级抓一级,层层担起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活动宣传。全面深入宣传开展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开展中涌现的鲜活事例和突出成效。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做好主题活动和日常代表工作的融合文章。以主题活动促进代表工作提质,以代表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活动质量,做到主题活动与代表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双见效。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紫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业园区正博企业联系点(代表工作室)、县人大代表之家拟建点及秋口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了婺源县人大“家、站、点”平台建设情况。(全媒体记者程汉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