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26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2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主持召开婺源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县领导邓跃跃、万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和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四个不”的底线,强化县乡村三级联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再动员、再摸排、再梳理,抓实抓细防汛防灾各项措施,筑牢防汛救灾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乡镇公交、各景区景点、城乡中小学校的有序恢复工作,加强对学校、涉水商铺、店面、房屋及道路的消杀工作,确保大灾后无大疫;交通、应急等部门要会同乡镇加强对各山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和检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农业部门要积极与乡镇沟通对接,做好灾后清淤、保险理赔和水毁农田的复耕复种,加强种子、化肥等农资保障,切实减少农业损失。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属地、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24小时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同时要强化督导,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推动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县平安度汛。(全媒体记者胡志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