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在婺源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08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16日至17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率队在婺源县调研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丽华,县领导徐树斌、占建芳、胡春明、胡健先后陪同。



龚建文先后深入赋春镇游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紫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婺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建设中),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周边小区,婺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茶乡商城农贸市场和市场周边里弄小巷、周边小区,婺源县博物馆等地,与现场工作人员认真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婺源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龚建文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阵地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功能作用,精细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畅通群众参与渠道,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完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常态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打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的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中,龚建文还来到紫阳镇西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指导2022年“江西好人故事会”第八场走进上饶市婺源县进基层活动。



据了解,此次故事会由江西省文明办、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发掘和塑造一批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温度的身边好人代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社区、校园、企业园区,把好人事迹、铁人精神带到基层群众身边,教育引导更多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营造“关爱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江西好人高地,树立江西好人故事会公益精神文明宣传品牌。(全媒体记者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