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任珠峰在婺源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01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2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深入婺源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随同督导;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分别陪同,县领导徐树斌、周华兵、邓跃跃、万斌、张国旺先后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任珠峰先后到婺源县西门大桥、塘村、梦里老家演艺小镇、高砂村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地受灾救灾情况、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消防救援人员,叮嘱大家要注重科学防汛、注意自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任珠峰充分肯定了上饶市防汛救灾工作。

任珠峰指出,上饶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众志成城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务实管用的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全省后面还将有较大的降雨过程,特别是上饶局部地区还将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仍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再接再厉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任珠峰强调,认识要再提升,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摆在头等位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安全底线。防范要再充分,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全面组织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特别是要紧盯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低洼处、水库山塘、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确保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处置要再迅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抓好重大险情的应急处置,对危险区群众,要第一时间组织转移避险安置,尤其是对老人、妇女、儿童、伤残病人等群体,更要一对一重点关注;要加紧做好灾后清淤、保险理赔、农作物抢救补种等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做好受灾区域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责任要再压实,上饶市防指要更好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科学指挥调度;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前置救援力量,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县(市、区)要扛起主体责任,扎实组织好辖区内的险情排查、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纪律要再严明,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发生离岗脱岗问题;一线指挥以当地为主,派往一线的力量要能帮忙、不添乱,指挥部指令要及时传达、有效执行;积极开展工作督导,对贯彻落实防汛决策部署、责任人在岗履职、隐患摸排等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各级防汛责任、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道主 图片:上饶日报社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