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2022年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志愿者巡防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22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23日,婺源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志愿者巡防工作启动仪式在武营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饶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徐饶英指出,暑期即将来临,婺源县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群策群力,积极贯彻落实《婺源县2022年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方案》,发挥志愿者的精神和力量,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巡防工作。

徐饶英强调,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职责分工,周密部署、科学谋划,在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河段安排专职巡防员定期开展学生防溺水巡防工作;各级关工委、妇联、团委、红十字会组织要在各自负责的重点水域,按日排好班,责任到人、到岗。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有关单位要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在坚持以防为本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学生避险防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蓝天救援队要负责做好救援知识的宣传普及和遇险时的紧急救援工作。要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各地各单位要把巡防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层层动员,努力构建一支高效务实的防溺水志愿者巡防队伍;要认真实施上饶市“水上护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织密织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徐饶英还为各志愿者巡防队授旗并宣布“婺源县2022年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志愿者巡防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婺源县防溺水志愿者巡防工作实施意见》,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代表、县妇联志愿者代表、团县委青年志愿者代表、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和蓝天救援队代表依次作了发言。(全媒体记者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