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周华兵主持召开婺源县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09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22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立即主持召开婺源县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周华兵指出,要防止人员伤亡,着重预防因山塘跨坝而引发的山洪、因高温天气土层开裂而导致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因房屋倒塌而产生次生灾害。要全面准确查灾核灾报灾,做好保险理赔工作,统筹做好紧急救助、临时救助和安抚性救助,安置好过渡期群众生活,防止因灾返贫现象的出现。要快速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出台相应政策,稳粮价、物价,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受灾群众有序恢复正常生活。要出台助企纾困政策,多关心、帮助受灾企业,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提高企业生产能力。要快速有序恢复基础设施,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优先保水、电、路、桥梁的畅通,解决好城乡供水管网问题。要做好舆论引导,积极组织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提炼总结推介身边好人好事,努力营造灾后重建的良好氛围。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认真谋划,主动包装项目、申报项目、争取项目资金,积极利用好中央发行的专项债券,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振兴。(全媒体记者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