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十七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39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谋划、系统推进,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促进我县文化文物旅游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婺源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我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学习了《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全程分类、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工作。要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婺源县“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婺源县“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婺源县教育系统“温暖计划”实施方案》《婺源县森林赎买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婺源县征兵工作、基层统计工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全媒体记者戴海晓、通讯员汪焕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