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会商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44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5月17日,县委书记徐树斌主持召开婺源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会商视频会议,周华兵、占建芳、汪学群、俞益斌、俞文强、胡春明、胡健、杨杰、徐饶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婺源县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但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防控意识一刻不能松懈、防控的举措一刻不能松劲、防控的责任一刻不能松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科学精准要求,坚决果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牢外防输入的关口,做好落地检和落地查,提高工作流程和效率,确保交通畅通;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切实做好内防反弹工作,定期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场所码”扫码管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封堵疫情防控管理漏洞;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核酸检测、人员隔离和救治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压紧压实“五方”责任,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确保物流行业安全有序运行,进一步强投资、增动能,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同时出台相关措施,举办各种活动,提振文旅消费。要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为婺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婺源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风险、零事故;要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现场巡查,开展应急演练,备足备齐防汛物资,提升风险应对能力;要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刻吸取各地经验教训,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积极开展全面排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胡志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