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暨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4 11:25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1月21日,婺源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暨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跃跃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饶英主持会议。



邓跃跃指出,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务光荣而艰巨。思想上要再重视,认识到两险征缴工作是一项立足实际的惠民举措,努力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宣传要再到位,注重宣传的针对性、多样性、通俗性和准确性,把意义讲透、政策讲准、内容讲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重点要再突出,针对参保缴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定期报告工作进展和收入进度情况;责任要再压实,明晰自身职责,逐级分解任务指标,加强对镇村两级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地;服务要再提升,增强经办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底线要再守劳,规范特定群众管理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征缴基金安全。

会议部署了2022年“两险”征收有关工作,下发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全媒体记者戴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