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9 09:15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1月7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徐树斌、周华兵、占建芳、程祖源、万斌、江金盛在婺源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高站位做稳粮食生产。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抓住耕地和种子两大要害,想方设法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面积、产量不下降,供给、市场不出问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江西更大贡献。要高质量做强现代农业。紧紧扭住建设农业强省这个目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持续优化农业产业链,加快发展绿色农业,全力打响农业品牌,加快推动农业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品质做美乡村环境。坚持建设与管护并重、保护与开发并举、设施与服务并进,尊重农民意愿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由村庄整治向功能品质提升迈进,全力推动村庄变“一时美”为“持久美”、“局部美”为“全部美”。要高水平做旺农家生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大农业有机衔接,不断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农民生活旺起来、富起来。



会议要求,要高效能做好乡村治理。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耕基层治理,激发治理活力,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要高标准做实组织保障。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保障力度,增强工作本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坚决扛起“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神圣职责,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朱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