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21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1月17日,婺源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占建芳主持会议;县领导邓跃跃、俞益斌、戴有彬、万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粮食储备、轮换、仓储、质量等重点问题,知责明责、依法履责,全面改变涉粮领域责任落实有差距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思想上真重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具体内涵,坚决把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行动上真落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决维护种粮农民的利益,对利用职权侵害种粮农民利益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重拳出击、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强化举一反三,对省市通报的共性问题进行再监督,系统研究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问题,达到以巡察整改促作风转变的目的。要完善机制抓整改,责任上真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安排、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整改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以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督导督查,强化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做到全面用力、集中发力,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委、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精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有关材料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通报了婺源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还作了表态发言。(全媒体记者胡志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