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婺源要闻 >>

婺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17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1月7日,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召开。县领导徐树斌、周华兵、占建芳、邓跃跃、俞益斌、俞文强、戴有彬、万斌在婺源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心,在稳民心、保民生、促发展、护稳定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具体内涵,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抓整改。认真对照职责使命,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主体责任、主管监管责任、政策执行责任,紧盯粮食储备、轮换、仓储、质量等重点问题,知责明责、守土负责,共同把全市粮食安全防线守稳筑牢,全面改变涉粮领域责任落实有差距的问题。紧贴民心民意,对利用手中权力伤农、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问题,做到重拳出击、从严查处,全面整治涉粮领域“四风”和腐败问题。落实改革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研究破解机构设置、职能运转、队伍建设、经营管理等难题的办法措施,全面解决涉粮领域体制机制不合理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整改机构,组建工作专班,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及时提醒、及时督促,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形成震慑效应;要强化举一反三,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系统研究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问题,真正达到以巡察整改促进作风转变的目的。(全媒体记者胡志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