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环评字〔2022〕12号 关于婺源县永和毛竹加工厂年产1500吨竹丝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字体:   

婺环评字202212

婺源县永和毛竹加工厂年产1500吨竹丝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婺源县永和毛竹加工厂

你厂报送的《婺源县永和毛竹加工厂年产1500吨竹丝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批复意见及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太白镇薛村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513万,环保投资50万,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项目的生产工艺为:外购的毛竹经过锯截、开片、拉丝、硫磺熏蒸、烘干等程序制成竹丝。你厂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缓解和控制环境不利影响。我局原则同意你婺源县永和毛竹加工厂年产1500吨竹丝建设项目”的建设。

二、项目要着重做好以下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在工程设计、建和生产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纯水制备废水、除尘废水。纯水制备废水属于清洁下水,与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定期清掏,用作农肥除尘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

)加强噪声污染防治。车间设备选用低噪声设备,设置减震垫,隔声等措施后,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三)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加工粉尘、锅炉废气、硫磺熏蒸废气。加工粉尘收集后经移动式除尘设备处理锅炉废气收集后经水膜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硫磺熏蒸废收集后经脱硫塔(碱液喷淋)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

(四)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要有生活垃圾、收集的粉尘、边角料、废机油生活垃圾经交由环卫部门处理,粉尘和边角料经收集后统一外售处置;废机油收集后委托相关资质单位处置。需在厂区内设置一般固废暂存库(不少于20m2)和危废暂存库(不少于5m2)。

)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制定严格的环境保护岗位责任制,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建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台账,严禁擅自闲置、停用环保治理设施,杜绝事故性污染排放。

三、项目运行和竣工验收的环保要求

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项目建成投入生产后,应当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并依法向社会公开。你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过程中,应当如实查验、监测、记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的建设和调试情况,不得弄虚作假。项目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四、其他环保要求

(一)重新办理环境影响评价要求。本项目批准后,建设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环保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批准后超过五年方开工建设的,应报审批部门重新审核

(二)日常监督管理要求。太白镇人民政府加强属地管理,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大队加强本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你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批复送太白镇人民政府,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

                                                                           20225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