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环评字〔2022〕11号 关于婺源县中兴电子有限公司年产4亿只铝电解电容器项目报告表的批复
【字体:   

婺环评字202211


婺源县中兴电子有限公司年产4亿只铝电解电容器项目报告表的批复


婺源县中兴电子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婺源县中兴电子有限公司年产4亿只铝电解电容器项目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及项目批复意见

项目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工业园区工业六路C-4-2号(东经 117494.760秒,北纬29度154.392秒),属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万,环保投资9万,总占地面积8094.17平方米。项目的主要生产工艺为:将正箔、负箔及电解纸进行裁切-刺铆-自动卷绕-含浸-自动组立-清洗-自动套管-插板-老化-检测、外选包装等程序制成合格的电容器并送入产品库中公司应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缓解和控制不利环境影响。我局原则同意你公司婺源县中兴电子有限公司年产4亿只铝电解电容器项目”的建设。

二、项目要着重做好以下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在工程设计、建和生产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污水管网入城西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生产废水主要为清洗过程补充用水,收集后经沉淀+混凝气浮+砂滤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加强噪声污染防治。本项目运营期主要噪声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车间厂房隔声,围墙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三)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生产过程无废气外排,主要废气污染物为食堂油烟。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专用烟道进排放。

(四)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本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铝箔、电解纸边角料沉淀池污泥和职工生活垃圾,其中铝箔电解纸边角料定点收集并统一外售;沉淀池定污泥和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电解液容器属于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在厂区内设置一般固废暂存库(不小于10m2)和危废暂存库(不小于10m2)。

)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制定严格的环境保护岗位责任制,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建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台账,严禁擅自闲置、停用环保治理设施,杜绝事故性污染排放,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并符合总量控制指标的要求。

三、项目运行和竣工验收的环保要求

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项目建成投入生产后,公司应当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并依法向社会公开。你公司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过程中,应当如实查验、监测、记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的建设和调试情况,不得弄虚作假。项目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四、其他环保要求

(一)重新办理环境影响评价要求。本项目批准后,建设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环保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批准后超过五年方开工建设的,应报审批部门重新审核

(二)日常监督管理要求。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加强属地管理,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大队加强本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批复送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

                                                                          20225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