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危险废物专项行动2020年度工作汇报 
【字体:   

婺源县危险废物专项行动2020年度工作汇报


根据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和婺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总体工作部署,我局积极牵头组织开展危险废物专项行动。现将我县危废专项行动2020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高效推进

我局高度重视县域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工作,配齐配强力量狠抓危险废物专项行动实施。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协调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在局内成立了“行动工作专班”,由综合执法大队长任组长,抽调大队、污防精干力量充实专班,有力保证了危废专项行动的高效推进。

县生态环境局、工作推进组及其工作专班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工作推进组会议,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对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分解细化任务,明确部门责任,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二、方法创新,行动有力

我局在危废日常管理和组织开展危废专项行动工作中,以全面落实危废管理规范化和切实服务企业为着眼点和出发点,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有力推动行动开展。

1、建立危险废物企业监管微信群,督促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组织各产废单位积极参加省厅和危废管理系统运维单位组织的系统运用实操培训。

2、为切实提高我县工业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在局主要领导亲自布置和调度指挥下,我局积极开展小微企业危废处置改革试点,与危废处置单位多方协调,开通了危废小微企业简化程序,提出了小微产废单位危废事项服务标准和要约。

3、监督相关企业每月在监管平台如实申报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对部分产废企业现场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清单,累计组织排查检查涉危废企业13家,发现问题1个(企业贮存危险废物仓库标识牌错误)。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4、根据《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摸底》的通知,受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委托,我局于11月3-4日组织对县内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印发了《关于婺源县2020年度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重点对产废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上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各产废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新《固废法》,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平台的学习和使用,切实提高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再次梳理本企业危废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强化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目前各企业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规范管理,成效显著

目前我县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危险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体系,2020年全县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达到99.97%,排名全市第一。同时我们进一步强化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依法处置的监管,全县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均能得到规范化、集中化处置。

                                         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

                                           2021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