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婺源县社会福利中心委托运营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第二次)

发布时间: 2023-06-02 08:29          来源: 婺源县民政局       字号:【      分享到:

婺源县社会福利中心委托运营项目

竞争性谈判公告(第二次)

为认真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1】16号)精神,践行“健康中国” “健康江西”行动,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老年生活的向往,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婺源县民政局拟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对外公开招商,确定委托运营对象对婺源县社会福利中心实施委托运营现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谈判小组。由县民政局牵头成立婺源县社会福利中心委托运营委托运营项目竞争性谈判小组,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国资办)、县审计局、县卫健委、县司法局、蚺城街道办派出专业人士共同参加,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

    二、制定谈判文件。本方案明确下列谈判程序、谈判内容、合同草案的主要条款以及评定成交的标准等事项,并将本方案在婺源县政府门户网上公开,接受运营商的自主报名。

1、参加谈判的委托运营商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3年(36个月)以上养老服务行业或医疗、健康服务行业从业经历以及专业技术能力、专业人员队伍

3)有与项目投资总额相匹配的注册资金且最低不少于30万元人民币

4)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5最近3年内无违法违规、失信记录。

如联合体参加报名的,参与联合的主体不超过两家。

2、谈判程序:

1)通过公开竞争条件,市场主体自主报名,谈判小组公开分别谈判的方式,从报名人的资质,以及是否具有养老服务管理经验和专业服务团队、经营业绩突出、社会信誉良好、经营思路清晰等方面进行评判报名人具有品牌机构连锁运营经验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择。

参加谈判的报名人应不少于3家。

报名时间截止后,对报名的市场主体进行谈判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后,确定拟谈判对象。

谈判小组代表对拟谈判对象举办的养老服务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谈判小组与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分别公开进行谈判。

如联合体参加报名的,按联合体中以条件更优的取分。

2)、确定招商委托运营对象谈判结束后,谈判小组要求所有参加谈判的招商对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最后报价,谈判小组综合评判后择确定拟委托运营对象

3)、谈判结果公示确定拟委托运营对象后在县政府门户网上公示七日。

4)、呈报县政府批准。公示七日期满无投诉、无异议后,谈判结果报告县政府,由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招商委托运营对象。

5)、签订委托运营协议书。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后,由县民政局与招商委托运营对象签订招商委托运营协议书。

3、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婺源县社会福利中心委托运营项目;

2项目位置:位于婺源县蚺城街道办事处东岭坞村委会汤坞北侧、大二线东侧,总占地面积约26.5亩,总建设面积20393.32平方米,养老床位约400张。

3委托运营内容:合理规划婺源县社会福利中心突出公益属性,发挥政府兜底保障和社会服务作用,按政策性资金标准优先保障婺源籍政府兜底保障服务需求,富余床位面向社会接收有养老需求的人群,主要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基本养老服务;

4委托运营期限不超过20年合同到期终止后,同等条件下,原有运营方继续合作运营优先

4、合同草案的主要条款

县民政局协助运营商办理相关手续,配合运营方完成医疗机构申报,为打造医养结合示范项目争取优惠政策。协助运营商向上级部门所争取本项目的政策性运营补贴以及项目申报奖励归运营商所有,建设类项目和资金按政策规定组织实施根据福利中心需求使用,县民政局运营商实际供养政府兜底供养人数,按时足额拨付城乡特困对象国家政策规定的补助资金。

    运营商对福利中心的装修改造升级、投资、策划县民政局批准后实施

运营商向服务对象收取的费用标准依法依规合理确定。所有收费项目和标准将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并接受物价、民政部门监管,确保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公益性和专业性。

合同内合作商享有对福利中心资产的使用权,但不得将福利中心资产移作他用和抵押。

运营商除承担全县养老服务功能外,同时承担全县残疾人康复托养和对失能失智人员照护工作

协议签订后,运营商应着手福利中心软包装修及运营、管护等工作人员的培训筹备工作,确保在2023年12月31日前项目正式投入运营,现有县福利院入住迁入,为此,在签订正式合同时,运营商需缴纳履约保证金不低于50万元。

福利中心目前正在硬装修,硬装竣工后正式移交运营商。福利中心购置所需的可移动设备、运营费用由运营商负责承担包括运营所需的设施、设备、器材、家俱及各种易耗品等

运营模式:运营商签订委托运营协议后十日内,应在婺源县注册成立项目运营公司,由该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县民政局免费给予运营年培育期,自第年开始,运营每年应交纳一定的养老服务发展资金(具体数额参照上饶市周边县市同类养老项目)

运营在三年培育期满后,确保福利中心入住率按床位计算不少于60%,如发现入住率不足60%的,县民政局可给予合作商提醒谈话,给予合作商6个月整改期。整改期满后如入住率仍不足60%的,可无条件解除与运营商的合同,不予运营商任何补偿。

三、报名具体事宜

欢迎有意向的客商积极参加报名,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身份证或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书、受托人身份证;

2、从业3年36个月)以上证明材料、专业技术能力证明技术人员社保缴纳证明;

3、注册资本金证明材料、近三来的财务审计报告或银行资信证明

4、3年内无违法违规、失信记录的声明函

5、如联合体参加报名的,提供联合体协议书;

6、提供符合本项目要求的投资、运营计划书;

报名时提交的材料可以是复制件,但须由报名单位盖章确认。

本项目只接受运营商现场报名、商洽,提交报名材料。不接受任何非现场报名、不接受寄送报名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16日17时止。

报名地点:婺源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民政大楼四楼)

人:胡先生13576382697

报名地址:婺源县蚺城街道天佑西路22号。

                             婺源县民政局

2023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